主頁

音樂考試

考試規則

考試大綱

報名考試

進行考試

維也納音樂考試局

聯絡考試局

支援中心

近期資訊

 

Deutsch l English l 中文

 

考試時間

初級丶第一至八級考試沒有時間限制。演奏級考試時間如下:

 

演奏級 Oberstufe (Performance Level)

曲目總時間

 

演奏級 (TMPZ)

最少三十五分鐘

 

演奏級 (CPPZ)

最少四十分鐘

 

演奏級 (SSPZ)

最少四十五分鐘

總時間中只包括曲目的演奏時間,其中不包括:

- 考試開始和考試結束的監考官陳述

- 調音

- 前奏重複(如奏鳴曲式的前奏)和引進的伴奏超過一分鐘

- 作品之間的停止和銜接。

 

樂曲版本

考生可以使用樂曲的任何版本,但必須為非簡化版本。

 

重複

考生必須彈奏反复記號和連續記號。其他重複記號考生自行選擇演奏。長反复記號不須彈奏(如奏鳴曲式的前奏)。

 

伴奏

除初級外,考生演奏交響樂器必須使用伴奏,除非原本選取曲目無伴奏。考生參加鋼琴和古典吉他考試不需要伴奏,除非考生選取的協奏曲交響樂原作曲必需由第二鋼琴手伴奏。預先錄製的伴奏是嚴格禁止的。所有作品伴奏必須是現場原聲鋼琴伴奏。

 

縮短簡介(鋼琴伴奏)

第一至八級考試中鋼琴伴奏不應縮短。演奏級考試中,如果作品的伴奏引進或結尾認為太長,考生可以採​​取適當的方式縮短曲目。(鋼琴家應保持音樂審美素質,避免改變風馬牛不相及的和弦,並保持節奏感的完整性)。演奏協奏曲第一樂章的管弦樂隊伴奏詠唱是不必要的。

 

章節之間停頓件

於彈奏每一曲目後,考生可以為他們的樂器調音及清潔,亦可為自己潤嗓,調節自己的情緒,甚至喝一口水,以幫助調整狀態。

 

記憶性演奏

脫樂譜演奏並不是強制性的,但是要獲得較高評級應避免在考試中使用樂譜(特別是演奏級考試)。記憶曲目可以避免演奏者在翻頁時的分心。對音樂演奏,這有助於有更好的表現,使得演奏者的辨識,身體和感情抒發和音樂演奏有更好的融合,使樂曲演奏有更好的控制及對整首樂曲的有更整體的把握。

請謹記維也納音樂考試局的音樂考試是演奏為主的音樂考試。

 

年齡限制

本考試沒有年齡限制。考生可以報名參加任何級別的考試。考生的年齡在評分過程中不會被採納。

 

先決條件

考生參加考試沒有前提。考生可以參加任何級別的考試。

 

樂器準備

考生有責任確保並檢查考試使用之樂器(考試中心可能沒有合適樂器供考生使用,請與考試中心溝通並作出適當的安排)。如果您的樂器需要時間來調試,請確保您提前到考​​試中心準備。

 

All Copy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 - 維也納音樂考試局